Sdain

启示录

Real_Wei低调看电影:

如何成为有钱人—谈《华尔街之狼》给我们的启示。

贪婪是好事,金钱永不眠。这一部关于华尔街金钱故事的电影,是由名导斯科塞斯操刀,大帅哥迪卡普里奥(虽然进来网上疯传小李子的毁三观照片,但是不可否认他的魅力还是在那里)所主演的《华尔街之狼》。这部根据同名自传体作品改编的电影,讲述的就是华尔街之狼,贝尔福特是如何从一贫如洗到靠股票发家成为亿万富翁,最终锒铛入狱的故事。整个电影略带滑稽与荒诞,但是却又足够的本质真实,作为关注投资的读者,理应抽时间看看这部电影。当然,这部电影足足有三个小时,要看完它,你需要有点耐心。

在这里先说点题外话,今年年初第一次看了这部影片,小李子一改往日形象,演起了华尔街土豪男,整部影片充斥着暴力,色情,毒品等等口味较重的元素,让人大跌眼镜,心想老马丁这一次为了帮助小李子夺得小金人可谓是煞费苦心,但实际上,我知道这一届的奥斯卡又将与李老板无缘了,奥斯卡一向是被冠以高大上的名词,每年的获奖影片也都是具有相当大的业界分量以及哲理深度,而演员也都是诸如汉克斯这般重量级演技派,当然,这几样《华》也算具备,但是,面对今年大火的《为奴》和《地心》,最佳影片之争已经少了几分悬念,而在影帝方面,马修为了拍摄《达拉斯》而做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的,为了这部电影他都瘦成了一道闪电,在影片中的表现也是十分惊艳,因而就连汤姆哥在今年也只能以绿叶的身份出现在颁奖礼上,所以今年小李子再次与奥斯卡擦肩也不太令人惊讶,尽管很多人都为此感到失望,但是没关系,不还有机会呢吗~



言归正传,《华》整部电影除了情节与人物的光怪陆离之外,最值得称道的自然也包括台词。有的台词滑稽可笑,有的却事关华尔街的贪婪,有的则是可能有些光芒万丈的价值。以下要谈得是由huffington post所整理的10条或许对成功与致富有用(我觉得也未必)的台词,由我翻译成中文:



1 我相信全身心的浸入,如果你想要有钱,你就要这样的想法武装自己的脑子。你一定要清除掉所有会让你成为一个穷人的思想,用新的想法——那些能让你发财的想法,将其取而代之。



2 挡在你和你的目标之间的唯一障碍,就是你不停地跟自己说的那些为什么我做不到的鬼话。



3 成功的人,100%的确信他们自己是命运的主宰者,他们不是环境的造物,而是条件的创造者,如果环境烂透了,成功的人


4 如果你能给一个人足够的理由,他们总是会找到成功的方式。



5 能取胜的人,总是在说“必须”如何如何,“未来”如何如何。



6 当你过得都是穷日子的时候,你会伤害到每一个你所遇到的人,尤其是那些你所爱的人。



7 如果你想发财,永远不要放弃。人总是想着放弃。如果你坚持了,你就会出人头地,胜过绝大多数人。更重要的是,你要明白:当你努力做事时,你可能会失败。但是,失败并不是因为你是一个天生的失败者,而是因为你还没有完全摸到门道。每次用不同的方法去尝试。总有一天,你会完全弄明白的。失败是你的好朋友。



8 赚钱最容易的方法是——制造出那些有所价值人人想要的东西,去给予与创造价值吧,钱就会随之滚滚来。



9 要表现得像是一个现成的高富帅一样,这样你就会肯定变成真的高富帅。要表现得你有无敌的信心,这样人们自然会对你有信心。要表现得你有无与伦比的经验,这样人们才会听信你的意见。要表现得像是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人,这样你最终会和我一样取得成功。



10 不要管过去发生了什么,你不是你的过去,你是你从过去所汲取的资源与能力。而这,才是所有改变的根基。

评论

热度(3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